周適偉醫師受邀TVBS電視台健康2.0擔任與會來賓

全身痠痛舒緩運動2016.8.28
1.按壓肩井穴後,肩膀做上提下壓,旋轉肩關節,做手上提後舉
2.下馬步後,手肘靠血海穴上刺激這穴位,加強血流,對膝蓋胯關節大腿的疼痛都非常有效.
主持人:鄭凱云
★節目來賓★
【中醫師 陳潮宗】
【復健科醫師 周適偉】
【國家級武術教練 李筱娟】
 

上班族久坐,或是職業是業務性質需東奔西跑,以及必需不斷勞動的工作,都會造成全身痠痛,痛苦難受,復健科醫師周適偉表示,只要學會幾招「舒緩運動」,就能舒展筋骨免於痠痛上身!

周適偉也在節目中親身示範,平躺後掌握「直膝、勾踝、運跟、開掌、抬腰」等5個步驟,撐住維持10秒,做3個循環,就能訓練到腰部肌肉,要長期有腰痛的民眾能得到舒緩。

另外國家級武術教練李筱娟示範,透過蹲馬步、搭配穴道按摩,也能達到舒緩痠痛的效果,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穴道就是「血海穴」,位置在於從右手掌對準膝蓋中間,拇指間達到的位置就是血海穴,言下之意就是管理血液的穴道,若是下肢循環不好或手腳冰冷,多刺激這個穴道也有幫助。

準備好姿勢後,就蹲好下馬步,手肘抵住兩腿的血海穴,雙手合十,這個動作同時也能訓練到臀大肌和大腿內外側,也就是肝、脾、腎三條經絡;若是年紀較大或腿部受傷、無力,無法蹲馬步,也能坐在椅子上坐相同的姿勢,同樣能達到活絡血液循環、趕走痠痛的功效!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 Fit G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