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朋友想讓「小弟弟」更上一層樓?台灣運動醫學會理事長周適偉指出,在不傷害膝蓋壓力下,透過「蹲」的動作訓練骨盆底肌肉收縮放鬆,可間接讓「小弟弟」充血時堅挺不拔。

李連杰天天蹲馬步 健體抗衰30多歲、標準體型的黃先生說,他每周練2次蹲馬步,維持規律運動後,原本平均20分鐘的「床上運動」時間,可增加5至10分鐘。

性功能障礙分為陽痿早洩兩類,就理論而言,骨盆底肌肉收縮力與陽痿有關。周適偉說明,男性勃起是靠生殖器充血,而充血過程若骨盆底肌肉收縮能力好,有助於生殖器的血管功能,充血順暢,「小弟弟」自然直挺挺。

周適偉指出,就運動學來講,「蹲」就像運動前的拉筋動作,是骨盆底的伸展運動,可放鬆骨盆底肌肉,而收縮則與足部有關,適當的蹲及足部擺位,能訓練骨盆底縮放。

然而,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蔡維恭表示,腿部運動在性功能治療上,不到3成患者有反應,勃起因素多元,無法單靠某一運動提升。男性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則指出,運動對性功能是長期的影響,根據一項義大利研究,以運動和飲食控制維持體重,可提升床上功夫。

這項研究針對110名40歲以下有勃起功能障礙的肥胖者,已先排除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,追蹤兩年後,控制飲食及運動組的男性平均維持減重20%,不僅心血管功能改善,勃起時間、硬度等功能也明顯增強,其中逾3成的性功能回復正常標準。

簡邦平建議,身體質量指數(BMI)保持在標準範圍,或減重10%至20%,長期維持兩年以上,不僅肺活量、心血管功能增強,心情也較放鬆,且體型好看求愛容易成功,床上功夫自然變強。

arrow
arrow

    Dr. Fit G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