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癒復出的國民隊台灣投手王建民,台北時間16日凌晨在熱身賽對老東家洋基隊先發,但處理一壘方向內野滾地球時,踩壘前突然重心不穩摔倒,轉播的慢動作顯示左腳疑似翻船,目前傳出左腿後肌肉有拉傷情形,建仔將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。

王建民接球後往一壘刺殺跑者時,左腳踝明顯扭了一下。
 

王建民進入第三局投球時,洋基隊捕手馬丁(Russell Martin)擊出投手與一壘之間的軟弱滾地球,建仔下投手丘撿球後,順勢自己跑向一壘踩壘,不過與跑者賽跑的過程中有些重心不穩,還沒踩到壘包,左腳踝就疑似翻船,並且身體往一壘界外區跌出去,抬起的雙腳還跟跑者稍微碰撞,隨即被教練換下場,一跛一跛地走回休息室。

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周適偉表示,王建民接近一壘壘包時左腳踝疑似扭了一下,這種翻船情形最常發生於碰到障礙物時,比如打籃球時踩到別人的鞋子,跑步時踩到凸起或凹下的洞,他指出若不是場地有不平的洞導致建仔踩不穩,可能在跑往一壘的當下,建仔的腿就已經有狀況。

周適偉醫師指出,王建民是右投手,原本身體是面向三壘,當轉向一壘做守備動作時,就是以左腳做為軸心腳,如果腳來不及配合上半身的轉速,可能動作瞬間就已拉傷,因此往一壘跑的時候顯得重心不穩。

這不是王建民第一次腳傷,2008年6月15日他在客場面對休士頓太空人隊,從二壘奔回本壘得分時,曾因跑壘不慎導致右腳的蹠跗韌帶拉傷腓骨長肌肌腱撕裂傷,導致當季提前報銷。

根據外電報導,國民教頭強森表示建仔似乎有點拉傷,不過受傷的嚴重程度,必需進一步赴醫院檢查,可能影響建仔開季的先發陣容。

arrow
arrow

    Dr. Fit G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